專為音樂人打造!Apple 發表新版 Logic Pro X創作軟體

我們想讓你知道…再不學一下,可能就跟不上時代了 XD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面對數位音樂創作,蘋果公司(Apple) 宣布發表最新的 Logic Pro 版本 Logic Pro X,具備專為音樂人設計的創意工具,以及擴充的樂器與音效組合。在這當中包括虛擬伴奏功能 Drummer,以及可為音訊錄製提供整合式音調編輯的 Flex Pitch,並支援 iPad 播放與控制,讓音樂製作可以在室內的任何角落完成。

Logic Pro X 當中的 Flex Pitch 可協助使用者修正走音的人聲,甚至還可透過操控音訊波形內的個別音符,變更所錄製的音訊旋律。Track Stacks 可以整理並將多個音軌收合為一,或者亦可用於建立豐富、層疊的樂器。Smart Controls 可以用單一動作操控多個外掛模組與參數,以進行快速且強大的音效設計。至於 Mixer 則透過提高訊號流與動態效果的能見度,以及操控音頻插入更快的方式,讓音樂人更有效率地管理混音區段。

▲Flex Pitch 可協助使用者修正走音的人聲,甚至還可透過操控音訊波形內的個別音符,變更所錄製的音訊旋律。(圖/取自Apple官網)

▲Smart Controls 可以用單一動作操控多個外掛模組與參數,快速進行專屬音效設計。(圖/取自Apple官網)

至於虛擬伴奏的 Drummer 功能,對音樂人來說,應該是一個很酷的功能,它可以回應音樂人指示,呈現專業製作、擬真的鼓聲音軌,並可以搖滾、另類、歌曲創作及 R&B 等類型演奏數百萬種獨特的節奏。Drummer 收錄了一些業界頂尖伴奏樂手及錄音工程師的演奏及音效,包括曾與 Rolling Stones、Bruce Springsteen 及 David Bowie 等共事的著名混音師 / 製作人 Bob Clearmountain。如果再搭配內建的 Drum Kit Designer 外掛模組,那麼就可讓音樂人進一步使用專業錄製的小鼓、中鼓、踏鈸和鐃鈸等不同組合,建立起一個自訂組合,然後透過混音、匹配及微調,找到一個獨特、而且最適合歌曲創作靈感的鼓聲。

▲Drummer 收錄了一些業界頂尖伴奏樂手及錄音工程師的演奏及音效,讓使用者可以隨意搭配出最佳演奏組合來創作音樂。(圖/取自Apple官網)

在合成器與鍵盤組合方面,Logic Pro X 擁有比前版更多的樂器擴充內容,像是當中的 Arpeggiator 是由 9 個全新的 MIDI 外掛模組組成,可將簡單的鍵盤和弦轉換成各種演奏內容。全新的 Retro Synth 會模擬 70 及 80 年代一些最流行的經典合成器音色,而 Vintage Keyboards 則透過精細的音色調整控制,提供擬真的電鋼琴、B3 風琴及 Clavs 等聲音。Bass Amp Designer 可讓貝斯樂手使用復古及現代的貝斯擴大器,搭配可設定以建立自訂貝斯設備的音箱與麥克風進行彈奏及錄音。此外,Logic Pro X 還具備全新 Sound Library 與更新的循環樂段組合,以及超過 1,500 種樂器及音效的 Patches,讓人能更有創意地運用 Track Stacks、Smart Controls、Arpeggiator 及其他全新外掛模組。

▲新版的 Arpeggiator 是由 9 個全新的 MIDI 外掛模組組成,可將簡單的鍵盤和弦轉換成各種演奏內容。(圖/取自Apple官網)

不僅如此,蘋果公司還設計了 Logic Remote 的一種創新方式,讓音樂人可以透過使用 iPad 來操作 Logic,提供音樂人可在室內的任何角落以 Logic Pro X 進行錄音、混音,甚至是演奏樂器,進而將其 iPad 轉變成鍵盤、鼓墊、吉他指板、混音面板或傳輸控制器等。

至於 MainStage 的重大更新 MainStage 3 具備全新使用者介面並與全新的 Logic Pro X 外掛模組、Patches 及 Smart Controls 相容,是 Logic Pro X 適用的現場演奏搭配應用程式,可將 Mac 轉變成現場演出設備。

▲全新的音樂外掛模組  MainStage 3 可將 Mac 轉變成現場演出設備。(圖/取自Apple官網)

上市情報方面,Logic Pro X 與 MainStage 3 即日起在 Mac App Store 發售,價格分別為 199.99 美元 (美國) 和 29.99 美元 (美國) Logic Remote 即日起可在 App Store 免額外付費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