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質優陸量多」 日防衛白皮書 :台無力招架陸飛彈

我們想讓你知道…看來台灣還是得靠「老美」相挺!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政府在9日的內閣會議中通過《2013年防衛白皮書》,認為「台海兩岸軍力從原本的平衡,已變成對中國有利」,且中國保有把台灣涵蓋在射程內的短程飛彈,「台灣缺乏有效反制能力」。

▲台灣F-16(上圖)和大陸蘇-30戰機。(圖/取自維基百科、人民網)

白皮書指出,雖中國在陸軍有壓倒性的優勢,但登陸台灣的能力仍然有限,但中國近年來持續努力建造登陸艦,正強化登陸能力;在兩岸海空軍力上,中國擁有「量」的優勢,台灣則有「質」的優勢,但中國海空軍近年已走向現代化。

白皮書說,中國軍力急速提升,部署朝向台灣的飛彈,「台灣沒有任何有效的對抗方法」。白皮書認為,兩岸軍力平衡已傾向對中國有利,美國是否同意對台出售F-16C/D將是關注焦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