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商店進駐二殯 不喊歡迎光臨!生意超好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喊「歡迎光臨」,但總有一天等到你。

▲超商大膽進駐殯儀館,棺木門前過。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好大膽的連鎖便利商店,竟然就開在台北市立第二殯儀館內,火葬場2樓還設有咖啡座,入館隨俗設有禮儀專區,販賣童男童女、蓮花座等用品,連雨傘都限定只賣黑色,因為是特殊場所,店員不好喊「歡迎光臨」,至於上下班會不會毛毛的?店員說,營業時間最晚到9點,應該還好啦!

走進便利商店,奇怪?都是黑衣人買東西,不是湊巧,原來店面就開在殯儀館裡靈堂隔壁,店員愛理不理,氣氛似乎不太對勁。女店長張佩鈴表示,「畢竟這裡是一個特殊的地方,所以我們說『歡迎光臨』好像不適合在這個地方使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員工話術有禁忌,就連店名「二賓」也將原來的「殯」字換成貴賓的賓,入館隨俗,除了常見飲料、食物,還設有禮儀專區,包括童男童女、財寶盒以及紙錢、蓮花燈(右圖)應有盡有,連雨傘都限定黑色款,一位民眾表示,「外面好像沒有什麼商店,這邊有便利商店,就會比較好(方便)。」

距離二殯最近的商店得走500公尺外,這家進駐二殯的便利店佔盡地利之便,緊鄰禮儀廳沒關係,火葬場2樓還設有休息區,直接當作咖啡廳,營業時間只從早上7點到晚上7點,中元、過年節延長到9點,營業時間雖短,日營業額可不輸都會區型的便利店,平均4-5萬元,特別日子業績更能翻兩倍。

►超商專設禮儀專區,雨傘僅黑色款。

只是工作地點很特別,店員都做好心理準備,張佩鈴表示,「因為他們膽子都還滿大的,白天的時候人很多,基本上不會有時間去擔心這個問題。」

嘴裡說不怕不怕,服務治喪弔唁民眾已經滿1個月,成為第一家進駐殯儀館的便利商店,只是農曆鬼月將近,還有1個多月時間,考驗恐怕還在後頭。(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