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廣大興效應? 東港第一鮪拍賣恐喊卡

我們想讓你知道…請政府派國軍護魚啦!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廣大興28號漁船事件還沒落幕,卻有其它狀況開始發酵,屏東縣政府研議,取消明年黑鮪魚「第一鮪」的拍賣,消息才剛傳出,就讓東港漁民相當反彈,認為根本是在開倒車。觀光傳播處29日解釋,雖然與漁會私下討論後是傾向不辦,但7月還會再開會討論。

這個是去年東港「第一鮪」,漁船抓到同時公開拍賣的現場,看得出來不管是抓到的船長,或是買到的餐聽業者各個都很開心,因為這個公開拍賣活動,已是成為揭開黑鮪魚季最熱門的指標。

只不過這個拍賣會,卻可能會走入歷史,傳出屏東縣府看到琉球籍漁船廣大興28號漁民洪石成,先前遭菲律賓公務船掃射身亡,考量很多人都是為了這「第一鮪」,甘願冒險到台菲交界捕魚,承擔被扣船或被開槍射殺的風險,決定明年黑鮪魚文化觀光季,取消第一鮪拍賣儀式。

對此,東港區漁會理事長林漢丑表示, 目前還沒有接獲縣府通知。觀傳處處長鄞鳳蘭表示,「第一鮪」拍賣是否繼續辦,將在7月的黑鮪魚文化觀光季檢討會上討論,但也強調廣大興案只是臨門一腳,主要還是活動從2001年舉辦至今,黑鮪魚捕獲量由1萬多尾掉到500、600尾,再不轉型恐彈性疲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