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服貿協議惹到王金平? 王郁琦:我學到很多教訓

記者陳佳雯/綜合報導

服務貿易協議簽署後,立法院決議逐條審查。對此,陸委會主委王郁琦28日表示,國會溝通的確有需要檢討,他曾對向立委說明,經濟部次長梁國新也曾當面向王金平報告,但可能王院長覺得不太滿意;他坦言,「我學到很多教訓,未來會更努力推動。」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圖/資料照片)

關於隱匿協議一事,王郁琦澄清,協議簽署前,行政機關資訊揭露會有顧忌,世界各國慣例都無法講出具體細項,不算保密過度,未來立院如何處理完全尊重。

王郁琦也表示,目前很多有關服貿的訊息都是錯誤傳播 但未來會與國會有更多溝通、解釋,雖然正值休會期間,但陸委會、經濟部將一一拜會朝野立委,除非對方婉拒,不然不論那個政黨,都願意直接來進行說明。

此外,陸委會也計劃用廟口宣講方式,到大城小鎮、活動中心親自說明,有被影響的業者,也會由各主管機關舉辦產業說明會進行溝通,希望能藉此慢慢消除民眾的疑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