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貿協議連國會都不買單 王郁琦:溝通上我不如賴幸媛

記者陳佳雯/綜合報導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27日表示,自己在與國會溝通的眉角上,確實不如前主委賴幸媛,未來除了加強與業者的溝通外,也特別在休會期間,啟動了另一波國會溝通工作,主動對各黨團、立委進行說明。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圖/記者林駿剛攝)

為了消除國人對服務貿易協議的疑慮,王郁琦強調,行政部門必需讓國人知道,服貿協議是ECFA的後續,有助台灣未來加入區域經濟整合,也有利幫台商爭取更多市場,對台灣未來發展、民眾權益都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而要如何把訊息清楚傳達給民眾,王郁琦說,過去陸委會曾透過廟口宣講來宣導政策,未來陸委會也會舉辦類似活動,讓民眾了解服務貿易的重要性。

至於產業受衝擊部份,王郁琦坦言,服務貿易跟其他自由貿易協議一樣,都是有得有失,對可能受損產業,但政府有義務做好事前溝通,過去常遭點名的出版業,文化部和經濟部就已和業者在進行溝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