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對外貿易衰退近8000億 綠:國貿局乾脆叫中貿局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左二)、何欣純(左三)及許智傑(左一)召開記者會,批評馬政府只願緊抱中國,不顧對他國經貿發展。(圖/記者王文萱攝)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引發劇烈反彈,民進黨立委邱志偉27日指出,經濟部在國外63個外館處設置經貿專業人員,但去年共有32國與我國貿易額呈現衰退,衰退近8000億元台幣,政府每年編列近70億駐外人員人事費,馬政府卻以傾中政策取代全球經貿戰略,駐外人員士氣不振,「國貿局乾脆改名叫中貿局」。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何欣純及許智傑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批評馬政府簽署兩岸服貿協議後,更是完全傾中,反而不顧台灣與其他國家經貿發展,從菲律賓攻擊我漁船事件後,更顯得「外交休兵、經貿休克」。

邱志偉列舉近3年國外投資金額變動情形指出,各主要經濟國來台投資金額逐年退步,與各主要國家間貿易額也因此減少,如巴拉圭衰退43.3%、印度20.6%,美、日也各衰退8.9%、5.5%,換算貿易衰退金額高達262億美元,足足有台幣7800億元之多。

國貿局組長戴婉蓉說,去年因美歐經濟情況差,所以貿易額確實衰退,但今年1至4月有減緩情況,同時,國貿局今年已鎖定中東、非洲、中南美及東南亞等地區,將責成駐外人員,「給他們每年固定工作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