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可來台開醫院!柯文哲:對岸醫師若來 就要擔心了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兩岸簽署服務貿易協議,外界也諷刺,食、衣、住、行都讓大陸給包了,未來甚至將開放陸資來台設醫院。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下圖/東森新聞)就提醒,陸資醫院來台並沒有優勢,但假如大陸醫師要來,那可就要擔心了。

對於開放陸資來台開醫院,柯文哲表示,大陸資金進入台灣開設醫院並沒有優勢,不過,大陸有優勢的是醫師,若開放他們來台,那麼台灣就要擔心了。

對此,國民黨立委、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蘇清泉說,大陸開放台灣赴大陸開醫院據點,但目前台商醫院都叫苦連天,且大陸納保率高,自費市場小。談到陸資來台設醫院,他說,依國內法規,台灣的醫院是非營利的財團法人,對大陸而言,若在台灣開醫院賺錢是拿不回去的。

在人力部分,他說,台灣還沒有承認中國醫學相關的學歷,在擔任理事長、立法委員任期內會守住,若擋不住也會要求要通過考試、檢定等程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