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嬰退散!台大施景中接生過多 被國健局約談超不爽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大呼「偉哉國健局,我有夠不爽!」台大醫院婦產科施景中醫師在上一季接生63個男嬰,女嬰只有40個,男女嬰比為 1.575比1,超出正常值1.06比1,因此遭國民健康局和台北市衛生局約談,他不滿表示,自己好像被當成犯人,以後考慮停止接生男嬰的業務。


施景中生氣地說,「我們又不是老天,我也沒辦法把進來的孕婦baby的性別把他從男轉成女,國健局為什麼調查我?我搞不清楚,難道我們國家的主管機關沒辦法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情嗎?」實在有夠氣,他還在臉書表示,為避免政府困擾,以後只要孕婦懷的是男嬰,將不接受掛號。

雖然說的是氣話,但施景中透露,國健局為了遏止性別篩檢的歪風,近年來只要男女嬰比例出現異常,負責接生的醫師就會遭約談,讓許多人不勝其擾,「應該要去防堵說抽血作性別篩檢這一類的,而不是從接生端醫師去著手;對我們來講,我們工作已經夠辛苦,還要這樣受這種屈辱。」

「其實我們不是約談,是宣導教育跟業務的溝通了解,本來就是雙向的部分。」面對施景中的抱怨,國健局副局長孔憲蘭趕緊緩頰,說只是為了要加強和醫界的溝通宣導;但施醫師抱怨,國健局不去查違法引產的診所,反而拿所有的婦產科醫師開刀,不但勞師動眾還找錯對象,再這樣下去,以後恐怕真的沒人敢接生男嬰。(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