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放牠生路!陸瘋買象牙每年4萬頭大象死「10年恐絕種」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象保育組織「大象之聲」提出警告,全球為了取得象牙,每年有高達4萬頭大象慘死獵人槍管下,其中有4成象牙賣到中國,如果中國再不禁止非法象牙交易,按照目前速度,「大象恐在10年內滅絕!」

▲放大象一條生路!您忍心看到可愛的大象就此消失在地球上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象之聲(Elephant Voices)主席喬絲(Joyce Poole)日前接受香港《南華早報》專訪時表示,中國視象牙為「白金」,是財富和地位的象徵,需求從未斷過;她呼籲中國努力教育民眾拒絕象牙,以防僅存的40萬頭大象絕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喬絲說,中國是象牙最大市場,象牙對中國經濟沒有什麼太大影響,可是如果失去大象,將大大衝擊非洲國家,「若我們連這麼具代表性、攸關非洲棲息地生態的指標性動物都無法拯救,那我們還有什麼希望?」

研究大象40年的喬絲透露,現在被發現死亡的大象中,有93%都是遭獵殺、而非自然死亡。由於獵殺一頭大象獲得的酬勞,相當於當地人一整年的薪水,因此吸引許多非洲盜獵者投入。

據報導,從2008年開始,香港海關人員沒收至少16公噸運往中國的象牙,價值高達8700萬元港幣(折合新台幣約3億3500萬元),這些象牙數量相當於有1800頭大象被殺。

根據1973年簽署的《瀕臨絕種野生動植物國際貿易公約》(CITES,簡稱華盛頓公約),1989年開始,全球禁止象牙交易;但中國和日本分別在1999年、2007年獲准進口一批象牙存貨。

關鍵字: 象牙大象大陸盜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