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連德盛酒駕停職送懲誡 原本要說明,罷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酒駕一而再,抱持僥倖心理使然。

▲新制上路!國小校長連德盛酒駕被逮,酒測值0.78。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新湖國小校長連德盛酒駕肇事,17日上午市府教育局召開校長考核會決定,認為情節重大,先暫時停止他校長職務並送公懲會調查,連德盛聽到停職處分,心情相當沮喪,原本要出面說明酒駕經過,臨時喊卡。

連德盛15日晚間7點多駕車返家途中,與對向車輛發生擦撞,警方據報趕抵現場,連德盛酒測值高達0.78毫克,16日被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士林地檢署複訊後交保。「對不起社會大眾,我做了最壞的示範,對不起學校、對不起學生。」酒駕交保,連德盛不斷道歉,為人師表卻知法犯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教育局上午召開校長成績考核會決定,暫時停止連德盛校長職務,由教務主任代理。連德盛在停職期間將領本俸的半薪,也就是2萬4207元,也無法申請退休。

連德盛前往考核會關心處分進度,聽到面臨停職,原本要出面說清楚卻臨時喊卡,他說,「我做錯事了,就是一失足千古恨,唉!人生的教訓,這個代價非常大。」悔不當初,只為了一念之差。

連德盛擁有39年教職資歷,當過雙溪國小、康寧國小校長,去年剛到新湖國小就任,在15日中午參加餐敘喝了酒,搭捷運回學校,以為休息過了應該酒意全消,便開車回家,沒想到在半路手機震動恍了神,方向盤一偏撞到對向轎車;不過,連德盛卻沒立刻下車查看,反而倒車往前開了幾步被認為肇事逃逸。

連德盛表示,「我只是很不想妨礙交通,所以就把車開到旁邊,再來跟對方處理,我現在很沮喪,我的下一步,我現在要來在司法方面,請教看怎麼來,唉!怎麼做比較好。」

不只校長職務可能不保,連德盛現在更擔心觸犯的公共危險罪刑罰,對自己做出的錯誤示範,他也寫了信給學校小朋友道歉,只是再多的悔恨,酒駕一念之差,還是毀了他多年教育形象。

全案目前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審議,連德盛可能面臨撤職、休職、降級、減俸、記過、申誡等處分。最嚴重的撤職處分將會失去教育人員資格與退休金。

★ 喝酒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