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超人打一拳有甚麼感覺? 沒感覺,你的臉已經化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看漫畫而已,這麼認真幹甚麼啦!討厭耶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這個世界存在少數「科學狂」,對於任何事物,即便是漫畫裡的內容也要用物理角度分析。YouTube頻道Vsauce3主持人傑克(Jake)提出一個假設問題,「被超人打一拳有甚麼感覺?」他從科學觀點作出的解答是:沒有感覺,因為挨打的人在瞬間化到連灰也不剩。

▼被超人打一拳有甚麼感覺?(圖/取自YouTube)

假如超人的拳頭質量300克,並可以用99%的光速出拳(根據物理定律,任何有質量物體運動速度不可能快過光速),那麼這一拳產生的能量高達190,000,000,000,000,000焦耳,相當於45兆噸的TNT炸藥、廣島核彈的2800倍,瞬間升高攝氏80,000,000,000,000度(原文為凱氏溫標,四捨五入約略相等)。

傑克表示,這麼強大的力量從未在地球上出現過,你絕對來不及反應這又快又強的一拳;當超人出招瞬間,被打的人甚麼都沒看見就被徹底摧毀,所謂「徹底」是從原子的標準來看,因為同時會引發一場核聚變反應。

往好的方面想,如果你挨了一拳而崩壞重組,也許會投胎成宇宙間前所未見的元素……

▼科學狂解釋被超人打一拳會怎樣。(影片取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