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分鐘差很大!23:58遭攔沒過新法跨日線 醉男不用被關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號稱「世界最嚴酒駕新法」上路,不會再有無辜人喪命了。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就差2分鐘,結果大不同!民進黨前新店市黨部主委高你固13日0時8分遭警方酒測,酒測值為0.37,員警本來將以酒駕新法、違反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未料後來發現是在12日晚間11時58分攔檢,他只需罰2萬2500元,這2分鐘的時間讓他逃過2年以下徒刑,他直呼「好加在!

▲警政署認為13日大執法取得相當成效,未來每月將規畫至少2次「全國同步擴大取締酒駕專案勤務」,民眾千萬不要心存僥倖。(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刑法》修正案提高酒駕取締標準,過去酒測值達0.55才移送法辦、罰款和吊扣駕照,新制降為0.25;原本酒測值0.25開罰的標準,也調整為0.15。新法13日實施,警方進行全國酒駕大執法,16小時內取締128件,其中107件酒測值超過0.25,均依法送辦。

警方表示,12日晚間,高男(57歲)和友人在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上的KTV喝酒,隨後騎車在北新路二段遭攔檢,酒測值0.37被帶回碧潭派出所做筆錄,並打算依法送辦。

不過,高男攔查和酒測時間剛好跨越新舊法適用時間,警方最後向檢察官請示,確認以「攔查」時間為標準。高男因此躲過2月以上、2以下徒刑 ,訊後被家屬帶回。

《ETtoday新聞雲》貼心提醒:喝得醉醉,撞得碎碎!酒後輕飄飄,小心變阿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