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上大秀跨界演繹 近萬冰迷high翻小巨蛋

記者曲禾薇/台北報導

一年一度的亞洲花式滑冰盛事安麗 2013 ARTISTRY 冰上雅姿盛典,已於6月8日晚間在台北小巨蛋舉行。今年安麗 2013 ARTISTRY 冰上雅姿延續過往藝術極致之美,力邀搖滾皇帝伍佰、女歌手曲婉婷及梁文音,跨界與14組世界花滑頂尖選手一同冰上表演,結合亞洲最大巨型冰面投影舞台,精采演出讓全場近萬名冰迷如痴如醉,掌聲不斷。

本次安麗 2013 ARTISTRY 冰上雅姿以造夢空間、第五元素作為集體舞,主持人同時也是藝術總監趙宏博表示,希望能為冰迷呈現出一種超夢幻、超科技感的表演。來自9個國家14組的世界花滑高手,隨著流行、古典、爵士、搖滾等各式曲風變化,表現了高超的技術、協調性、節奏感,也充分展現花滑藝術之美。

幸福歌姬梁文音以一曲「月光地毯」,搭配台灣冰上小王子曹志禕、冰上漂亮寶貝林立雪的雙人滑,以及2006年運動艾美獎得主艾德溫.馬頓以精湛的小提琴為旋轉皇后伊琳娜.史露茲凱亞的伴奏,都為此次盛會增添了濃濃的浪漫氛圍。

每次造型都令人耳目一新的強尼.威爾,此次也以白色蕾絲搭配白色皮草的華麗造型登場。而被視為2014年冬奧奪冠大熱門陳偉群,則是展現出絕妙的冰上絕技,讓台下掌聲不斷。雙人滑冰部份,來自俄羅斯的雙人滑冰好手-亞歷山大.賈斯納和葉卡特琳娜.賈斯納,將雜技中的綢吊與滑冰藝術完美結合,宛若在空中飛舞的冰上白色精靈。


▲亞歷山大.賈斯納和葉卡特琳娜.賈斯納的高空綢吊表演,讓全場冰迷目不轉睛。(圖/記者曲禾薇攝)

去年表演深受觀眾喜愛的弗拉第米爾.貝瑟丁與歐萊克謝.波列斯查克今年再度以幽默的「滑冰不喝酒,喝酒不滑冰」以及冰上表演籃球、潛水等各種運動,逗得全場冰迷哈哈大笑。連續3年蟬聯世錦賽冠軍-來自瑞士的旋轉王子斯蒂凡‧蘭比爾,則以充滿戲劇性的表演,展現優雅冰上藝術。

此次最令人期待的表演之一,即花滑天才科特.布朗寧帶來的「Singing in the rain」,這也是他的封箱之作,搭配影像投影,在冰上打造出雨中實景,重現經典。光頭的他也戴上紅色假髮為冰迷帶來張學友的「頭髮亂了」,大秀冰上舞技。


▲加拿大滑冰天才科特.布朗寧(右)與趙宏博(左)攜手重現經典「Singing in the rain」。(圖/記者曲禾薇攝)

最後,由搖滾天王伍佰化身為冰上搖滾皇帝,挑戰邊滑邊唱代表作「挪威的森林」,最後更帶領眾滑冰巨星與全場近萬名冰迷一齊大跳花朵舞,結合立體冰面投影和聲光效果,high翻全場,為安麗 2013 ARTISTRY 冰上雅姿盛典劃下完美句點。


▲伍佰率各國頂尖花滑高手和近萬名冰迷在小巨蛋一起跳花朵舞。(圖/記者曲禾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