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掉漆少年PI!捷克男剩3元 墾丁自製木筏想去日本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是異想天開耶...

▲捷克男子馬丁學「少年PI」自製木筏,異想天開想划到日本。(圖/恆春海巡隊提供)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39歲捷克籍男子馬丁(MARTIN PSOTA)去年11月來台旅遊,因旅費全花光又逾期居留,他竟學起「少年PI」自製木筏想划去日本,但出發1個多小時就沒力,隨著木筏在海中漂流,經漁民報案後才被恆春海巡隊救起。

海巡隊2日上午接獲漁民報案,「鵝鑾鼻外海3浬處,有艘破破爛爛小木筏,上面有個老外」。海巡人員抵達現場非常驚訝,「怎麼會有人這麼異想天開,用漂流木及保利龍組木筏,而且都快解體了。」

馬丁只會簡單的英語,身上有一本護照、一支智慧型手機,現金只剩台幣3元。他說,去年11月來台旅遊約3個月,因花光旅費,沒錢買機票逾期居留,只好在台灣「流浪」,生活全靠其他外籍人士接濟。

馬丁告訴海巡隊說,他在台期間看了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劇情給了他靈感,於是突發奇想到鵝鑾鼻海邊撿漂流木和保麗龍,自製木筏,準備5天的食物和水,想模仿「少年PI」,自食其力划到日本。

不過才剛出海約3浬馬丁就後悔了,他從鵝鑾鼻附近海域出發,「才划了1個多小時,就沒力氣」,眼看海流越來越強,自己也不知所措,只好任木筏在海上漂流。

海巡人員說,馬丁被救上防艇後,還惦記著木筏,請求海巡隊員幫忙拖回岸上,但才拖到一半,木筏就解體,上面的食物和水都沉到海底,幸運的是,馬丁的行李揹在身上。

由於在歐洲國家出海不用報關,馬丁被帶到海巡隊時,有點訝異。屏東專勤隊表示,依程序,馬丁將在收容後,依法遣送出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