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當文三版皆聽來的 刑事局:潘男非牧師,坦承沒看到

▲最後一位造假文作者潘姓男子,到案深表後悔。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便當文」事件延燒,繼董小姐、《台灣立報》鄭姓前記者陸續到案道歉後,最後一位「潘先生」22日也到刑事局說明。潘坦承,自己的「故事」內容是在台北市汀洲路三軍總醫院附近買便當時「聽到」的,再參考「董小姐版」跟「鄭姓記者版」的便當文杜撰出來,其實不是自己親身經歷,訊後警方依社會秩序維護法將他送辦。

先前傳是一位牧師的27歲潘姓男子,其實是一位神學院研究生,他在22日下午被通知約談,晚間到刑事局做筆錄時,承認自己是15日吃飯時聽到別人討論,所以參考董小姐及鄭姓記者的便當文杜撰一版,16日po文後,因怕事情鬧大,隔天火速拿下文章。

臉書暱稱「Hung En Pan」的潘男,對此自己行為感到很後悔。據警方調查,潘男不是外界謠傳的牧師,懷疑他故意在文中加入「傳道」、「福音」等詞來讓人誤會。警方說,潘男參考董小姐臉書文,再以「菲律賓女看護」為主角,杜撰「拒菲勞便當文」,PO文內容非親眼所見,潘男事後表示後悔。

刑事局偵九隊22日訊後以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63條第1項第5款,將潘男移送新北市警局偵辦,由轄區分局移送地院簡易庭依法裁罰。

▲潘姓男子便當事件PO文。(圖/翻攝自網路)

「廣大興28號」引起國人對菲不滿,卻因數篇「菲勞被排擠買不到便當,多虧我伸出援手幫忙」的文章,被菲國媒體引用報導,指台灣人歧視菲勞,影響到社會氛圍甚至國家顏面。

由於這些文章內容多大同小異,引發許多網友懷疑其真實度。21日,發文者之一、臉書名稱為「Grace Tung」的董小姐遭台北市中山分局約談,她並在鏡頭面前激動地向大眾道歉,「知道自己犯了大錯!」,感到很對不起社會大眾。

而《台灣立報》社22日下午也召開記者會公開說明。立報執行副總編輯廖雲章表示,直到21日晚間董小姐坦承「聽說」之後,鄭姓記者才在幾乎崩潰的情況下,哭著向她坦承自己也造假,還找人假扮便當店老闆,欺騙來查證的四方報總編輯張正。

立報特別聲明,立報和四方報未以新聞方式來處理便當文事件,會牽連立報,是因鄭姓記者和張正在個人臉書發文提此事件,以致引發社會反應,立報為此一併承擔,並向社會道歉。至於解雇鄭姓記者,是因他欺瞞長官、違背誠信,與他在臉書的發文無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