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買警車、基隆付首長健檢費 台電30億協助金亂買單

我們想讓你知道…比扯鈴還扯!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電在2012年時虧損高達600多億元,每年仍編列「開發電力設施協助金」約30多億元給各縣市政府,台中市用來購置警備車與辦公設備,基隆市用來支付市長張通榮等主管的健康檢查費用,監察院認為浪費公帑,已到「開口就給錢」地步,通過糾正台電。

監委李炳南、程仁宏實際調查後發現,台電未依「協助金執行要點」撥付協助金,甚至出現實際撥付金額超過應撥付金額,從民國92年至100年間,累計溢支超過新台幣9億元。因此,監察院要求台電追回相關補助費用。程仁宏則痛批,「無法源還違法擴大大放送,非常不足取!」

「簡直如同散財童子」

監委發現,台電長期放任屏東縣恆春鎮公所以協助金補助居民電費,更未訂定補助上限,造成「一戶多表」的不合理現象,同一個門牌補助超過6個電表以上,其中最多一戶有23個電表,有浪費公帑之嫌。而台中市政府更拿來購置警備車與辦公設備

更離譜的,基隆市將協助金用到一級主管的健康檢查費用,上自市長、副市長、祕書長到各局處首長,一人一年14000元,3年來共支出約172萬。程仁宏表示,這根本不合支用辦法,要求審計部對於不符合法規的支付,要台電追回相關款項。

▼ 基隆市將台電協助金用到市長張通榮等一級主管的健康檢查費用。(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台電表示,若有不當使用協助金,會依規定要求地方政府返還。台中市政府表示,若有違法不能核銷,會新年度編列經費繳回。基隆市政府則說,健檢斐用經由促進電源開發協助基金管理委員審核通過,屬合理使用範圍。

監察院表示,台電的協助金發放後,竟不管後續縣市政府,有無依照規定使用,且有一半以上都不查核,簡直如同散財童子,因此通過糾正台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