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擬建「世界第一」高樓 有220層、樓高838公尺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第一高樓將在中國大陸,《新華網》報導,大陸湖南省長沙市計劃興建世界第一高樓,共有220層,高838公尺,比目前世界最高的杜拜塔還要高10公尺。預計可容納17400名居民,安裝有104部高速電梯。

▼ 大陸湖南省長沙市計劃興建世界第一高樓。(圖/翻攝自Google Map)

當地媒體報導指出,這座高樓由遠大科技集團規劃興建,取名為「天空城市」,預計將在3到7個月內蓋成。「天空城市」將集合辦公室、住宅、娛樂、商業、休閒設施於一體,更具有低碳節能的優點,共有220層,高838公尺,目前正在等待大陸相關部門批准。

遠大科技人員表示,「天空城市」為住戶提供,一座城市的自由活動空間,建築內有一條長10公里、寬3.9公尺寬的街道,從1層直通170層。街道邊設有55個480平方公尺、10公尺高的無柱空間。

遠大科技人員也說,「天空城市」設有籃球場、網球場、羽毛球場、游泳池、影劇院、公園、立體有機農場等。可容納17400名居民,安裝有104部高速電梯,方便居民進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