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日本東北攝影展 體驗東北農村之美

記者黃緒勳/台南報導

「日本東北 風土、人、生活」攝影展於台南市新營文化中心揭幕,該展由日本交流協會、日本國際交流基金會與台南市政府文化局共同主辦,全部作品皆以日本東北的人文與自然風情為主題,展期為5月16日至6月2日,市長賴清德及日本交流協會中村隆幸所長出席17日的開幕記者會。

中村隆幸所長特別提到本次攝影展是在日本311大地震發生後開始規畫,作品並非呈現日本東北受災情況,或其重建樣貌,而是想藉由作品圖像的深入詮釋,完整勾勒日本東北的過去、現在與未來,該展此前已在世界各國巡展,並且得到極佳的評價,中村所長衷心期盼藉由本次攝影展,能讓觀展民眾理解並親近日本東北獨特的文化風貌,及其美麗的自然風光。

賴清德表示,民眾切勿因為日本311震災,而僅將日本東北視為災區,日本東北在遠古的繩文時代,是日本文化起源之地,雖然文化中心逐漸遷移,但日本東北已積累豐厚的文化底蘊,賴市長提到台南市與日本東北交流密切,除了仙台市是國際友誼市,情誼深厚不在話下,山形縣及青森縣亦曾與台南市進行過文化、經貿及體育等交流,賴市長邀請民眾踴躍前往觀展,透過攝影作品對日本東北農村、鄉野、宗教、民俗、自然景色的獨特補捉,深入體會日本東北之美。

「日本東北 風土、人、生活」攝影展由日本寫真協會協助企劃,並由知名攝影評論家飯澤耕太郎監製,參展攝影家包括千葉禎介、小島一郎、芳賀日出男、內藤正敏、田附勝、大島洋、林明輝、津田直、伊藤Toru等日本攝影名家。(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