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永樂:許多事須由高層會議決定,凌晨怎麼開?

冷血殺台漁民!你覺得菲律賓政府有誠意道歉嗎?

投票結果

投票已結束 , 自 2013-05-15 00:00:00 起 總計 票。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針對菲律賓駐台代表白熙禮15日凌晨對馬英九總統所提的四項要求未「完全回應」,總統府並沒有於凌晨第一時間決定制裁措施,外交部長林永樂15日說,這牽涉到許多事情,須由國安高層會議決定,凌晨怎麼開高層會議?他強調,今天上午7時,總統府已召開國安高層會議並做決定。

▼外交部在15日凌晨由部長林永樂與菲駐台代表白熙禮共同召開記者會。(圖/資料照)

行政院長江宜樺上午於國際記者會指出,菲方近凌晨才確定最終版本,並沒有時間再召開國安高層會議,但外交部凌晨記者會結束後,「總統府便已通知所有部會首長,在今天早上7時於總統府召開高層會議」。

不過林永樂凌晨表示,針對菲方回應,符合我方期待,他今天上午則回應,這是指菲國聲明裡面有正面的因素,但其中仍有許多不足的地方需要對方驗證、補強,重點是必須由國安高層最後定奪,他也說,自身立場清楚,並沒有說過「接受」。

林永樂說,今天上午7時,是由總統主持國安高層會議,並以菲方提出的資訊做比對後,「我們完全沒有辦法接受」,故提出相關措施,宣布3項即刻生效,另8項將於下午6時正式開始實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