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要菲嚴懲兇手:維護台灣同胞安全 義不容辭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國台辦發言人楊毅(如下圖資料照片,翻攝自影片)在15日對於台灣漁船「廣大興28號」遭菲律賓公務船掃射,導致漁民洪石成死亡一事表示,要求菲方嚴肅對待、徹查真相、嚴懲兇手;楊說兩岸同胞是一家人,維護台灣同胞的安全和權益,天經地義、義不容辭。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日前就此事向菲律賓下「72小時通牒」,但菲國駐台代表熙禮卻在時限過後1小時,才和外交部長林永樂於15日凌晨1時召開記者會,且回應內容讓馬總統表示,無法接受如此輕率敷衍的結果,即刻採取凍結菲勞申請、召回中華民國駐菲律賓大使,及要求菲律賓駐華代表返國等3項制裁措施,

另外,如果菲律賓政府在15日下午6時前無法滿足我方的4項要求,政府將再採取第二波、8項跨部會的制裁措施,

而洪石成家屬也不滿地認為,時限一到就應關閉協商,為什麼還要跟菲國就細節協議,「是求他嗎?」、「自己要有尊嚴一點」,並表示菲方不公開道歉就不見該國特使。

最後通牒72小時後,你滿意馬英九總統的表現嗎?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