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H7N9台商病況好轉 普通病房內與家人歡度母親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53歲的李姓台商自中國大陸返台,經檢驗後確定罹患禽流感H7N9,他的病情嚴重,4月20日住進台大醫院負壓隔離加護病房,醫療團隊使用葉克膜全力搶救。台大醫院副院長張上淳12日表示,病況已經好轉,體內已無病毒,在病房內過母親節。

張上淳表示,台商病情已持續好轉,經多次「反轉錄聚合酶鏈式反應測試(RT-PCR)」,都測不到病毒,也就是說,患者體內已無病毒,因此,感染部分已經根除。目前的治療是讓他的身體功能恢復正常,已轉到普通病房治療,12日他在病房內與家人度過母親節。

台大醫院表示,罹患禽流感的台商在3月28日至4月9日間,前往中國大陸江蘇省蘇州市工作,返台後12日開始發熱、盜汗、倦怠,但無呼吸道和腸胃道症狀,16日因高燒到診所就醫,再轉往醫院就醫,20日從其他醫院轉進台大醫院之後,使用葉克膜維持心肺功能大約9到10天。

▼ 台灣首例罹患禽流感的台商,病情好轉轉入普通病房。(圖/資料照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