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藍瓷陶瓷設計大賽 「瞬」綻靈感創意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每段美好時光、每個創新靈感,都來自帶瞬間的感動與啟發,2013年法藍瓷陶瓷設計大賽即以「瞬/Moment」為競賽主題,期待設計師能將身邊的美好事物,凝聚為創意,實踐成作品。而今年也特別新增「概念設計組」及「wow prize」獎項,提供年輕學子們與新銳設計師盡情揮灑的舞臺。

▲亞太文化創意產業協會理事長陳立恒(右2)與其他人一起敲擊「瞬」字冰雕,敲響設計師的靈感瞬間。(圖/業者提供)

法藍瓷陶瓷設計大賽自2007年開辦至今,已從兩岸拓展為全球競賽,相當具有國際指標性。亞太文化創意產業協會理事長陳立恒表示,過去中國為時尚之都,陶瓷引領了全球的風潮,而活動的重要使命就是將陶瓷文化發揚光大,希望設計師能用產品帶動文化,從中傳達品質、品格、品味,同時幫助學生、新銳設計師走向市場。

2012年大賽主軸為「覺」,希望參賽者藉由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啟發內在,尋求對自我的探索與渴求、保持對生活的熱情、感受人心。2013年則以瞬間即永恆概念,把人與人、人與物、人與自然互動中,交織出多姿的雋永時分,化為此次的主題「瞬/Moment」。

由於過去有許多饒富創意與闡述新觀點的參賽作品,為了能夠發掘更多大膽創新、具前瞻性、永續性及影響力,今年特別增設了「概念設計組」。此外,初賽評委除了選出入圍決賽的優異作品,同時將於兩組分別選出10支隊伍角逐各一名額的「Wow Prize」,而評選工作將由法藍瓷設計團隊及一般民眾擔任,選出令人眼睛一亮的作品。

2013法藍瓷陶瓷設計大賽報名自即日起至7月8日止,並於7月中旬公佈決選入圍名單,11月中舉行決賽。大賽金獎得主將可分別獲得人民幣10萬元與2萬元的高額獎金,總獎金更超過20萬元。

▲2012年法藍瓷設計大賽金獎由清華大學美術學院大四生武超以陶瓷燈飾作品「游靈」勇奪。(圖/業者提供)

▲去年銀獎為台灣設計師陳振甫、林群超突破味覺的創新湯匙「口感加」。(圖/業者提供)

▲去年銅獎由台灣設計師劉美均以瓷藝家飾燈具「光蕈」獲得。(圖/業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