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榮村遭批「門神」請辭 超過3千名學生連署挽留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遭到綠委陳亭妃指稱退休後到私校轉任要職,甚至被直指「門神」說,中國醫藥大學校長黃榮村憤而請辭校長,不過現在已有超過3000名學生在臉書參與聯署,希望能讓黃榮村返回學校。有學生到陳臉書留言說,「為什麼要因為你的一席話,讓我們痛失一位好校長?」

◄前教育部部長黃榮村請辭中國醫藥大學校長。(圖/翻攝自中國醫藥大學網站)

中國醫藥大學學生在臉書發起活動,號召學生一起加入「黃校長不要走連署活動」,時間自3日至7日,在校園內進行擺攤連署。短短不到24小時,已有超過3000名以上的學生在臉書上參與連署抗議活動,

黃榮村3日表示,立委不能未查證就隨便批評,這對台灣的大學發展不好;且指稱某人是「門神」,「這是一大侮辱,也是不了解的說法。」中國醫大近幾年在國內外學術成就的提升是有目共睹的,不應該說是「門神」,他請辭是「情勢逼人」,必須澄清及做出反應,對學校整個發展狀態釐清。

中國醫學大學學生踴躍地挽留黃榮村,並且在校園內留下大張海報,廣邀學生共同簽下大名及留下想說的話,甚至有網友直接到陳亭妃粉絲專頁留言,質疑陳為何要懷疑自己國家的大學的實力?並強調「請勿把校園政治化」。

大群學生、網友湧入陳亭妃臉書粉絲專頁留言,有人以理性語言訴求,也有人激動地批評,還有網友說,「阿扁的教育部長耶,有沒有搞錯?」暗諷陳搞不清楚狀況,因為黃榮村曾是民進黨執政時期的教育部長。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也說,黃榮村擔任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時,把附屬醫院弄得相當現代化,是相當優秀的人才,如果是辦學績效好,那對台灣不是好事嗎?「這些立委不要以為草民、酸民的民氣可用,你們才是門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