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購蘇-35配俄新武器 戰力超越殲15數倍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漢和防務評論》月刊5月號報導,中國向俄羅斯採購蘇愷-35(Su-35)戰機一旦落實,意味著一系列俄國新型空射武器也將一同進入中國,大大強化中國空軍對空、對地、對海精確打擊能力,作戰能力將是目前殲-11B、殲-15、殲-16的若干倍。

這篇名為《更多的俄先進空中武器可能進入中國》的文章說,什麼樣的武器系統會伴隨蘇-35進入中國是最為關鍵的,否則沒有必要進口如此高級的戰鬥機。這是蘇-35與蘇-30MKK最大的不同。這方面要首先研究蘇-35雷達的真正性能。

IRBIS-E被動型相控陣雷達對反射截面僅為3平方米戰機目標的探測距離達到350至400公里。IRBIS-E能夠搜索、跟蹤30個空中目標,同時處理其中8個目標,以及跟蹤4個地面目標。

▲殲-15戰機。(圖/取自網路)

文章說,這種雷達技術能用比蘇-30MKI/MKM更好得多的多種武器系統,也意味著俄國向中國出口的戰機,在總體技術上甚至超過了印度使用的蘇-30MKI。在俄對中、對印的軍售歷史上,這是第一次。

文章指出,蘇-35擁有強大的多用途對艦攻擊能力,第一種為蘇-35重新設計的新型反艦導彈為Kh31AD,發射高度大於200公里,最大射程可達到250公里。

俄國還為蘇-35研製新一代反雷達飛彈Kh58USHKE,由拉杜加設計局設計,最大射程達到200公里,共設計了折疊式彈翼和安定翼,可見這種飛彈也是為第5代戰鬥機的隱形化彈艙所準備。

文章表示,俄國下一代空對艦飛彈還有Kh35UE,射程最大達260公里,可採用衛星導航,並採用主動與被動雷達引導系統。

報導說,中國可能還會因採購蘇-35取得可在夜間攻擊的全天候Kh59M2E電視引導空對地飛彈,以及最大射程達285公里的最新Kh59MK2空對地飛彈。

在對空方面,蘇-35也配備射程達200公里且可攻擊高度在8000公尺目標的RVV-BD遠程空對空飛彈,及可鎖定25公里外目標、射程110公里的RVV-SD中程空對空飛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