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H7N9第一砲 花蓮傳統市場禁屠宰活禽

記者黃宣寓/花蓮報導

花蓮縣26日起全面禁止傳統市場屠宰活禽,為國內最先實施傳統市場禁宰活禽縣市,縣府農業處漁牧科長黃耀興會同衛生局、動植物防疫所等相關單位,到市區5家公有市場,針對家禽販賣業者宣導禁宰活禽的政策。

公有市場經列管有案得以屠宰活禽的5家業者皆表示同意配合辦理,現場也未有活禽屠宰,為防杜及因應H7N9來勢洶洶的疫情,縣府提供北、中及南區家禽屠宰場民間合法屠宰場,包括花蓮市永發、壽豐鄉木村及玉里鎮格全3家業者有關資訊以供攤商選擇,並居中溝通協調與媒合,縣府人員並於現場開立「家禽屠宰管理宣導紀錄表」,5家列管業者表示全力配合。

此外,縣府家畜禽違法屠宰查緝小組也針對花蓮市各傳統市場禽肉攤商業者開立宣導單,強調禽肉取得來源,都必須由合法屠宰場宰殺,並經專業獸醫師把關的肉源,以確保消費者權益。(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