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師傅在中用聚丙烯、台用保麗龍 台灣人命較不值錢?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落後大陸10年,也不想想是誰害的,光會罵賣泡麵的,訂規矩的是誰?

▲台灣多數店家都已禁用保麗龍,超商賣的泡麵卻可照用不誤,政府法規是否獨厚大企業,曾引發質疑。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保麗龍遇熱超過70℃,會釋出聚苯乙烯等有毒物質,增加致癌風險,中國大陸在2002年即全面禁用保麗龍,國民黨立委楊瓊瓔26日召開記者會,痛批泡麵大廠「康師傅」在大陸販售的泡麵是採耐高溫的聚丙烯(PP)材質,在台仍使用保麗龍,2者價差僅0.4元,「難道台灣人的命較不值錢?」楊要求盡速修法,全面禁用保麗龍。

對此,康師傅台灣辦事處回應,中國保麗龍品質好壞差很多,因此官方規定使用聚丙烯;負責康師傅速食麵在台代工、銷售的味全則強調,旗下杯麵容器均採用符合台灣環保規範的材質,未來亦會遵守政府規定,決定是否改用紙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署食管局官員強調,目前市面上看到的保麗龍容器,若符合衛生標準者,都已通過嚴格材質及溶出測試,要民眾安心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