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漏沙恐堵塞水溝 4萬個流浪沙包成環境殺手


▲不用的沙包堆疊在家門口,造成環境髒亂。(圖/記者盧姮倩攝)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去年水災多,台北市總共發放4萬多個沙包,這些大量沙包後來被隨意棄置在街頭、公園、山坡,其中以文山區最嚴重,儼然成了「沙包巷」,有議員指出,若破損的沙包遭到大雨沖刷,恐堵塞水溝釀成更嚴重的淹水災害,痛批「回收根本是做假的!」,要求相關單位負責。

台北市議員童仲彥、張茂楠25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去年台北市因612和616水災,市民領取了約4萬多個沙包,然而經過10個月,這些沙包全都沒有回收,而根據民政局官網的「便民服務」專區中,列出的索取地點和方式走訪,12個行政區居然沒一個人知道如何回收沙包。

童仲彥也播放影片指出,文山區興德路一處巷弄,幾乎家家門前都有沙包堆,彷彿成為「沙包巷」,當地居民也無奈表示,等民政局回收,等了快一年還是沒來收,只能靠自己疊好,聯絡市府也沒有用。


▲童仲彥從現場找來的沙包,上頭寫著大大的「新工」紅字。(圖/記者盧姮倩攝)

根據廢棄物清理法規定,棄置沙包的行為已明顯違法,可處1200元至6000元罰款,童仲彥表示,要罰就要罰民政局和新工處,張茂楠也說,若罰民眾,根本就是「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對此,民政局回應,10個月以來其實已陸續回收約一萬個沙包,民眾若有不需要的沙包,可送回各區公所或工務局新工處養護工程隊各轄區分隊,或是由里長指定收集地點,在通知相關人員前往回收,北市居民也可通報1999,到時將會派人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