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地理常識差 誤把車臣當捷克!大使被逼澄清

▲車臣在俄羅斯的地理位置圖。(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波士頓爆炸案的嫌犯兄弟檔來自車臣(Chechnya或The Chechen Republic。車臣人則是Chechens)。 許多美國人地理常識「鴉鴉烏」,竟然把車臣跟捷克(Czech Republic)混為一談,逼得捷克駐美國大使20日不得不出面澄清。

捷克駐美大使甘達洛維奇(Petr Gandalovic))看到一些美國人在推特(Twitter)犯下「這起最讓人遺憾的誤解」之後,20日在大使館官網發表聲明說:「捷克共和國跟車臣是兩個非常不同的實體」。他說:「捷克是中歐國家,車臣則屬於俄羅斯聯邦 。」

美國人的地理常識是出了名的糟,這方面在民調裡裡得分向來很低。 甘達洛維奇澄清時也表示,希望捷克和車臣的相似之處僅止於國名。

甘達洛維奇說:「在打擊恐怖主義上,捷克共和國跟美國是積極可靠的夥伴。在這方面,捷克毫無疑問與盟國站在同一陣線。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