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凌晨送台中培德 蔡英文:法務部唐突粗暴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圖/資料照)19日凌晨被送往台中監獄培德醫院,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下圖/資料照)19日說,法務部這樣的舉動不但顯得唐突粗暴,也讓陳前總統的醫療人權受到侵害,非常不適當。

陳水扁凌晨被轉至台中監獄培德醫院,兒子陳致中一早也在臉書上痛斥,凌晨5點搬家,「這是偷渡、不可告人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也召開記者會譴責法務部;台大醫師柯文哲更直言,這手法實在是太粗暴。

蔡英文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包括台北榮總醫療團隊在內的許多醫療專家都一再提醒,若不改善現有的處遇模式,陳前總統的病情恐有惡化之虞。

蔡英文說,法務部這樣的舉動不但顯得唐突粗暴,也讓陳前總統的醫療人權受到侵害,非常不適當;她呼籲法務部應該重新思考,依照醫療團隊的建議,做出最有利於陳前總統健康的處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