叩叩叩叩!師拿23cm木魚棒急敲頭4下 彈琵琶學生聾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管怎樣,拿棒子敲學生的頭就是不對,很痛的耶!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霧峰國中國樂班教師林俊斌見國一魏姓男學生彈琵琶失誤,竟氣得拿長23公分、直徑2.5公分的木魚棒連敲學生頭部4下,疑似造成學生右耳突發性耳聾,家屬氣得提告。台中地檢署18日依重傷害罪起訴林。

▲▼林俊斌19日拿著木魚棒模擬當時情況,他強調,學生耳聾和他無關。(圖/東森新聞)

林俊斌(53歲)19日表示,他很難過該生耳聾,但強調和他無關,希望司法還他清白。對於起訴結果,霧峰國中指出,林俊斌是當年國樂社外聘老師,並非惡意體罰,事發後即沒有續聘;魏生在該學期結束後已轉學。

起訴指出,2010年10月12日,林俊斌在教室指導學生團練時,彈奏琵琶的魏生因彈奏失誤,林拿木魚棒敲擊魏生頭部4下,魏生當下右耳聽不到,到台中澄清醫院診斷才發現罹患突發性耳聾。

台中地檢署認為,造成突發性耳聾有很多的原因,難以認定是木魚棒敲擊造成,最初以罪證不足對林男做出不起訴處分,但遭高分檢再議發回。

檢方重新偵查後,根據醫院鑑定結果,認定魏生事發前曾因「過敏性鼻炎」就醫,此時已無感冒或病毒感染症狀,排除相關原因造成耳聾;且木魚棒是實心材質,急速敲擊尚未發育完全的學生頭部,確實恐造成損傷,因此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