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昭君78代後裔也是美人胚!王玉婷飾演祖先

▲飾演中國古代四大美女的4位正妹中,王玉婷(左二)是王昭君的第78代後裔。(圖/取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重慶金佛山風景區推出的《中國古代四大美女》靜態電影,16日正式開拍,出演四大美女的現代正妹穿起古裝露面,西施、王昭君、貂蟬、楊玉環(楊貴妃)一字排開,其中,飾演王昭君的正是她的第78代後裔王玉婷。

《中國古代四大美女》靜態電影,是由重慶金佛山景區和中國新聞社重慶影視中心、《i拼圖》雜誌社聯合推出,除了王玉婷飾演祖先,「西施」、「貂蟬」、「楊玉環」都是從全大陸選拔而出的正妹,她們分別演繹「西施浣紗」、「昭君出塞」、「貂蟬拜月」和「貴妃出浴」等典故。

▲成語「沉魚落雁」、「閉月羞花」就是來自中國古代四大美女的典故。(圖/取自維基百科)

常見形容女子貌美的成語「沉魚落雁」、「閉月羞花」,就是來自中國古代四大美女──因為西施在越國浦陽江邊浣紗,水裡的魚兒看到她的容貌,都驚艷得沉下江底(沉魚);王昭君出塞時,彈奏《出塞曲》,天上的大雁聽到曲調幽怨,紛紛斷腸掉落(落雁);貂蟬在花園裡拜月時,雲彩遮住月光,王允看到了,就說月亮也覺得不如她漂亮(閉月);楊貴妃在花園賞花,撫花時花瓣收縮、花葉下垂,宮女看了說,楊貴妃讓花兒都羞愧不如她的美(羞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