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雞肉攤乏人問津 攤商乾脆不出來做生意了

記者劉能賢/高雄報導

受到大陸地區傳出新型的H7N9禽流感的影響,國內的雞肉市場嚴重遭到波及,市場上的雞肉攤乏人問津,攤商叫苦連天,市議員鄭光峰11日呼籲市府衛生局,以行動消除民眾過度的恐慌,救救雞肉攤商的生意。

鄭光峰指出,一般禽流感的傳播方式,是病毒會存在於受感染禽鳥的呼吸道飛沫顆粒及排泄物中,人類主要是透過吸入及接觸禽流感病毒顆粒,或受污染的物體與環境等途徑而感染。

鄭光峰表示,到10日截止,高雄市只有通報的「疑似個案」有四例,都有進出大陸及頭痛發燒的情形,但其中三例經檢查己經排除,不是H7N9流感的患者,另一例還在檢查中。

鄭光峰提到,連日來受到大陸H7N9流感的影響,國內民眾嚴重陷入過度恐慌,人人聞流感變色般,特別是消費者,更是不敢購買及食用雞肉,使得市場上的雞肉攤,生意冷清,乏人問津,生意至少下滑了七成,有些雞肉攤販,一天賣不出三至五隻的雞,大家叫苦連天,不少雞肉攤販,甚至乾脆不出來做生意了。

鄭光峰說,事實上,H7N9禽流感是發生在大陸,只要不是從大陸地區入境而且也沒有發燒頭痛等症狀,民眾大可不必過度的恐慌與緊張,因此,他建議衛生局,應該站出來安定民心,到市場巡視,呼籲市民要對國內的防疫有信心。(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