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黃浦江漂流死豬 未驗出禽流感病毒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上海、安徽出現3人確診感染H7N9禽流感個案,其中2人死亡,1人病重,引起全球關注。3月初上海黃埔江發現死豬,外界懷疑這些豬隻恐感染禽流感病毒;對此,上海市政府1日表示,動物疾控中心對上游漂浮死豬進行檢測,未發現禽流感病毒。

▼上海市政府對黃浦江上游的死豬進行檢測,所幸並未發現禽流感病毒。(圖/新華社)

上海市政府新聞辦公室官方微博《上海發布》1日發出長微博,稱上海市動物疾控中心對近期打撈上岸的漂浮死豬抽檢的34份留存樣品,進行了禽流感通用引物檢測,並未發現禽流感病毒。

據了解,這次人感染的H7N9禽流感病毒,是全球首次發現的新亞型流感病毒,尚未納入中國法定報告傳染病監測報告系統。上海市政府1日召開專題會議,部署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衛生部門將進一步加強上海市流感、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等呼吸道傳染病疫情的監測防控力度。

大陸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3月31日通報,上海市發現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兩名患者經搶救無效死亡,而與病患密切接觸者,經檢驗並未發現類似症狀和發病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