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件」當收押依據 賴素如團隊:司法濫權


▲台北地院30日裁定賴素如收押禁見。(圖/東森新聞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地院30日裁定台北市議員賴素如收押禁見,賴素如服務團隊為此發表聲明,指稱檢院雙方以「密件」作為裁准羈押賴素如依據,嚴重妨礙被告權力,根本是「司法濫權羈押、戕害人權」。

檢調偵辦雙子星案,認定賴素如涉犯收賄重罪、有串證之虞,28日向法院聲押;北院29日裁定賴素如以台幣120萬元交保,程宏道30萬元交保。北檢提起抗告,台灣高等法院撤銷原裁定,裁定賴、程收押禁見。

賴素如服務團隊表示,根據媒體報導,法院裁准羈押的關鍵是檢察官當庭拿出一份「秘密資料」給合議庭,並要求不能遞給律師團看,結果此「密件」竟讓法官改變心意,裁定賴素如及程宏道都收押禁見。

賴素如服務團隊認為, 檢院聯手濫權羈押賴素如,不僅違背正當法律程序,更戕害了賴素如的權利,因為聲押庭就是要給檢、辯雙方陳述意見的機會,該作法根本違背「正當法律程序原則」及「公正審判原則」。

賴素如服務團隊指出,他們堅信賴素如是清白的,也籲請法院能給予賴素如公正審判的權利。如今以「密件」收押賴素如不僅形同司法改革開倒車,更嚴重戕害賴素如作為被告應有的人權,當為全民所唾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