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依涵花90分鐘殺死富商夫婦 全為了4千萬珠寶

我們想讓你知道…為財謀命,刑責不謂不大。

▲曖昧偷情?謝依涵(圖左)常赴陳進福家獲贈張翠萍鑽石、珠寶。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檢警調查新北市八里雙屍命案,在押嫌犯謝依涵的殺人動機逐漸明朗,她向檢方供出2月16日案發前,以老闆呂炳宏小孩滿周歲為由,邀請陳進福、張翠萍夫婦到媽媽嘴咖啡店慶賀,接著在飲料中放入安眠藥下藥迷昏夫婦2人,再帶往紅樹林潮間帶間殺害,前後僅花90分鐘,動機全是為了價值4000萬元的金條及珠寶。

2月16日,謝依涵以媽媽嘴老闆呂炳宏小孩滿月酒為由,把夫妻倆騙到咖啡店,即使已煮好晚飯,兩人卻一口未吃急著赴約。從監視器畫面可以看到夫妻倆走得急促,陳進福78歲高齡走得還比57歲的張翠萍快,看起來很趕時間,而且過程並不像以往牽著太太的手一起走。

夫婦赴約,為何行色匆匆?

夫婦倆進到咖啡店後,到底發生什麼事?根據謝依涵向檢警供稱,當夫妻倆坐下來,她立刻送上平常陳進福愛喝的咖啡以及張翠萍的啤酒,但這兩杯飲料早就被謝依涵放進安眠藥了,一喝下去不到1個小時,兩人開始神智不清想睡覺。

謝依涵(右圖)裝好心,以送他們回家為藉口,先扶著張翠萍走向自行車道,來到河岸邊後選一個最好下階梯地方,把人帶進去殺害;從晚上7時引誘夫妻離開小山坡上別墅,到7時20分左右抵達媽媽嘴咖啡店,而晚上8時30分左右就將兩人殺害。整個過程短短1個半小時。

謝依涵亮出鑽戒,張翠萍起疑 

謝依涵對陳進福夫妻痛下殺手,檢調追查應該就是為了錢。謝女生日,陳進福特地去咖啡館幫她慶生,兩人感情很好,就像乾爹和乾女兒一樣,謝依涵也常常跑到陳進福家裡聊天,每一次陳進福都會偷偷把太太的珠寶送給她,只是謝依涵不滿足,和陳進福撒嬌想要自己挑禮物,她打開保險箱一看,竟然發現裡面有價值4000萬元的金條、珠寶和首飾,準備要結婚急著要用錢的謝依涵看得眼睛都花了,動起歪腦筋。

謝女跑去買安眠藥想要把陳進福迷昏,把珠寶偷偷拿走,想不到張翠萍發現自己的鑽戒出現在謝依涵手上,謝依涵還誇口說是陳進福送的,張翠萍才發現謝依涵常去自己家裡,而且對保險箱珠寶瞭若指掌,她覺得不對勁,把珠寶全部移到北投區農會保險箱,謝依涵發現珠寶不見了,知道事跡敗露,乾脆一不作、二不休對夫妻倆下毒手。

謝女為錢,兩度化老妝都破功 

在案發前幾天,謝依涵一度化著老妝到北投農會想盜用張翠萍身分打開保險箱,因為外貌太可疑加上沒有身分證,遭到行員拒絕而未得逞。在2月26日陳進福屍體被發現的隔一天,謝女再度化老籹到台北市德行東路ATM、銀行企圖盗領張翠萍的存款,因密碼錯誤且被行員識破領不到錢,兩次怪異打扮露臉,成為她涉嫌最重的證據。

附近鄰居講得很低調,只有私下透露,陳進福家裡真的有蠻多珠寶,只是為了錢,一個28歲的咖啡店女店長竟然冷血殺害兩個人,也毀了自己。儘管謝女殺害富商夫妻過程計畫縝密,但再怎麼嚴謹還是被檢警抓出破綻,現在只剩釐清整個案件究竟還沒有沒有共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