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Xperia L與Xperia SP五月登台 外觀、功能搶先看

我們想讓你知道…兩台都好像螢火蟲喔!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為了延續戰力,台灣索尼(Sony Mobile)在 Xperia Z 之後,即將在第二季推出「Xperia ZL」、「Xperia SP」與「Xperia L」,而除了 ZL 之外,其他兩款手機最快預計 5 月初上市,建議售價與電信方案尚未公布,不過今天(3/27)已經搶先公開其詳細功能與外觀。

▲▼Sony mobile 今天在台推出 Xperia L 與 Xperia SP 兩款手機,用不同風格的設計外型來吸引消費者,最快 5 月初在台上市。(圖/記者洪聖壹攝)

 

如同先前所介紹,Xperia SP 共有白、紅、黑三色可供選擇,最大的特色其實是它的「透明帶」設計,位於手機下方的透明帶一共可以七種顏色,除了可以針對照片、影片、音樂在播放時更換底下顏色之外,還可以針對指定聯絡人選擇專屬來電顏色,LINE、What's app 顏色,在辨識聯絡人來說,功能相當實用。

▲▼ Xperia SP 最大的特色就是底部可變換七種顏色的透明帶設計。(圖/記者洪聖壹攝)

▲▼ Xperia SP 除了音樂播放時底部的透明帶會隨著音樂頻率變換顏色外,透過指定來電聯絡人顏色設定,還可以知道是不是特定聯絡人的電話,好比說設定男友的來電顏色為藍色,那麼男朋友打電話來,手機下方就會是藍色燈號。(圖/記者洪聖壹攝)

 

▲Xperia SP 還有特殊的手套模式設定,只要開啟之後,螢幕的觸控方式就會更換,即使是手套以外的布品去觸控都會有反應。(圖/記者洪聖壹攝)

Xperia SP 大小為 130.6 x 67.1 x 9.98 mm,機身周邊採用鋁合金邊框設計,總重量 155 公克,螢幕則為 4.6 吋 TFT-LCD ,解析度為 1280x720 pixels;在硬體效能方面,搭載的是高通 Snapdragon MSM8960 Pro ,1.7 GHz 雙核心處理器,內建記憶體 8 GB,當中有 2GB 當作手機記憶體儲存應用程式,實際空間為 5.5 GB,主鏡頭拍攝畫素為 800 萬,並擁有最基本的 VGA 視訊鏡頭(30 萬畫素),可透過 microSD 額外擴充 32 GB 的記憶體空間,內建 2300 mAh 專用電池。

▲Xperia SP 螢幕有 4.6 吋,前鏡頭為 30 萬畫素,底部採用透明帶設計,待機時為無色透明。(圖/記者洪聖壹攝)

 

▲Xperia SP 四邊採用鋁合金邊框設計,手機右側為快拍按鍵、電源鍵與音量控制鍵;左側為microUSB傳輸孔。(圖/記者洪聖壹攝)

 

▲Xperia SP 的 3.5 mm 音源孔設計在手機頂端。(圖/記者洪聖壹攝)

▲▼Xperia SP 內建NFC傳輸功能,主鏡頭有 800 萬畫素,電池容量為 2300 mAh,可透過 microSD 額外擴充 32 GB 的記憶體空間。(圖/記者洪聖壹攝)

Xperia SP 搭載的是 Androia 4.1.2 作業系統,具有 One-touch 的 NFC 分享功能以及多媒體播放應用程式,幾乎 Xperia Z 所內建的應用程式,這台手機都有,主要的差別還是在硬體的處理效能上,舉最簡單、最常用的拍攝功能來說,記者實際測試,雖然這款手機都有內建的濾鏡與 HDR 功能,但實際處理效能卻沒有 Xperia Z 快速,對焦與照片存取上也需要多花一些時間。

▲Xperia SP 功能介紹。(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另外一款手機 Xperia L 的方面則是去除了透明帶設計,改為採用對於使用者來說比較好握的弧形曲線設計,有紅、白、黑三款提供消費者來選擇,機身下方也有一個小圓燈,外觀看起來有點像「螢火蟲」,另外,螢幕到邊框的設計為梯形,用意為何,可能要等日後索尼原廠的設計師來做說明。

▲▼Xperia L 手機底端也有燈號顯示,看起來有點像「螢火蟲」,背面延用去年的 Xperia arc 弧形設計,拿起來會比較伏貼。(圖/記者洪聖壹攝)

▲ Xperia L 實機介紹。(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Xperia L 大小為 128.7 x 65 x 9.7 mm,重 137 公克,採用的是 4.3 吋 TFT 螢幕,解析度為 854x480 pixels,搭載Android 4.1.2 作業系統,內建高通 Snapdragon MSM8230, 1GHz 雙核心處理器,1GB RAM,8GB 儲存空間,透過 microSD 可額外再擴充 32GB。拍攝方面與 Xperia SP 一樣,主鏡頭都是 800 萬畫素,與 30 萬畫素 VGA 視訊鏡頭,搭載 Sony 的 Exmor RS for mobile 感光元件,讓影像色彩顏色更飽和,還具備了 HDR(High Dynamic Range) 攝影(拍照+錄影)技術,電池容量為 1700 mAh。

 

▲Xperia L 背面延用去年的 Xperia arc 弧形設計,預計推出黑、白、紅三款。(圖/記者洪聖壹攝)

▲Xperia L 採用的是 4.3 吋 TFT 螢幕,前鏡頭有 30 萬畫素。(圖/記者洪聖壹攝)

 

▲從 Xperia L 側邊可以很清楚看出弧形曲線設計,手機右側有 microUSB 傳輸孔,左側有拍攝鍵、電源鍵與音量調整鍵。(圖/記者洪聖壹攝)

 

▲ Xperia L 的 3.5 mm 音源孔設計在手機頂端正中央的位置。(圖/記者洪聖壹攝)

▲▼ Xperia L 主鏡頭有 800 萬畫素,透過 microSD 可額外再擴充 32GB空間,電池容量為 1700 mAh。(圖/記者洪聖壹攝)

台灣索尼透露,Xperia SP 以及 Xperia L 最快五月初就會在台上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