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海底4公尺驚見白骨嬰 警:嫌犯「潛水棄屍」

我們想讓你知道…離奇刑案一個接一個。

東森新聞記者戴志堅、張嘉慧/宜蘭報導

蘭陽潛水協會17日在南方澳豆腐岬進行水中搜索訓練時,在距離海岸邊50公尺,深約3到4公尺的海底下,發現已經腐化成白骨的嬰兒腳掌。檢警18日相驗後表示,骨骸可以斷定是人骨,因袋子裡還壓了一塊直徑約20公分的大石頭,初步推測,是有人潛水棄屍,讓嬰屍「石沉大海」,將繼續追查嬰兒父母是誰。

蘭陽潛水協會人員進行水中搜索訓練時,在海底發現了這個黑色手提袋,眼看上頭都長了海藻,這時一個白色物體突然飄了出來,仔細一看,竟然是已經化成白骨的嬰兒腳掌。而手提袋裡頭不知道還放什麼,不但包了層層塑膠袋,最底層還壓了一塊大石頭,並從旁邊飄出兩條麻繩。潛水人員趕緊上岸報警,而檢察官已經相驗了遺骸。

►宜蘭南方澳豆腐岬海底驚見嬰屍。(圖/翻拍自交通部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另外,這個黑色皮製手提袋裡放有睫毛膏、簽字筆、乳液等女性用品。而嬰兒屍骨則是用兩件女性長袖內衣包裹著,依照這個屍骨大小,還有頭骨天靈蓋都還沒有長齊全看來,警方懷疑這屍骨應該屬於流產的胎兒,或是才出生不久的嬰兒,現在已經化成白骨,大概已經陳屍半年以上。

由於嬰兒屍體是被人用20公分的大石塊壓在海底,而且距離岸邊整整有50公尺, 警方研判,應該不是在岸邊被人隨手丟棄,而是有人潛水棄屍。目前警方要採集DNA,看能否查出嬰兒身分,並追查最近半年到一年間有產檢的婦女,和失蹤人口名冊,查出到底是誰狠心棄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