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送教宗喜鵲瓷瓶 綠委:這是不祥象徵

▲馬總統送新教宗法藍瓷「喜躍」。(圖/取自法藍瓷官網)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與夫人周美青17日晚間展開「慶誼專案」出訪梵蒂岡,出席新任教宗方濟(Pope Francis)就職彌撒,選擇我國文創品牌法藍瓷的「喜躍」喜鵲瓷瓶當禮物,代表好兆頭;不過,民進黨立委邱志偉18日上午質詢教育部長蔣偉寧時表示,喜鵲在歐洲被視為麻煩製造者、偷竊者,是不幸的象徵、災難的開始。

馬總統參加新教宗就職典禮,準備兩份台灣法藍瓷分送新舊任教宗,送給前教宗的是「山茶花」瓷瓶,送給新教宗的是名為「喜躍」的喜鵲瓷瓶,有網友批馬無知,因為瓷瓶上是竹子、下有紅球,中有兩隻喜鵲,是用來祝賀新人的。

此外,也有高中生在邱志偉的臉書留言,批馬總統沒有基本常識,因為喜鵲在歐洲是不祥的象徵。邱志偉18日在教育文化委員會質詢蔣偉寧時指出,喜鵲在華人世界是代表好兆頭、幸運,在歐洲是麻煩製造者、偷竊者,是不幸的象徵、災難的開始,連高中生都質疑,如果總統連基本常識都不知,怎麼能相信他的核四論述?

蔣偉寧回應,馬總統去參加新教宗就職典禮,是代表尊重、延續鞏固邦交,很有意義,謝謝委員的提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