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籍投票 陳威仁:以台灣為範圍,並以移轉投票進行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核四公投擬納入不在籍投票,行政院秘書長陳威仁18日表示,行政院初步認為不在籍投票得以適用全國統一選票,如全國性公投、總統大選等,藉此擴大民眾參與,且以台灣地區為範圍,並以移轉投票為進行方式。

◄行政院秘書長陳威仁(左)接受質詢。(圖/記者王文萱攝)

陳威仁上午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前接受媒體訪問。他說,行政院尊重朝野協商的決定,不過如全國性公投、總統副總統選舉,皆能適用於全國統一選票,且以移轉投票作為投票方式。

陳威仁說,不在籍投票可以擴大民眾參與,且應以台灣地區為範圍,並以移轉投票的方式進行。他並舉例說,假如民眾家鄉在屏東,但若因工作不方便回家,便能選擇在台北投票。

對於不在籍投票的最快時程,陳威仁表示「我們尊重朝野協商」,至於台商是否有排除,他回應「這個部分可能比較複雜」,所以初步安排上,台灣地區僅以移轉投票為進行方式,「這是我們初步看法,但還是會經過朝野協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