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娶「抽打」下重手 新郎慘成植物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新娘的前男友混在裡面?


▲結婚變悲劇,親友照習俗抽打新郎,卻將他打成植物人。(圖/翻攝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古老習俗釀悲劇!山西某些地方流傳著打新郎的習俗,陸男子李瑞江在2月份結婚時,被按照習俗狂拍背部與後腦勺,婚後兩天因身體不適就醫,發現氣管斷裂造成氣腫,手術縫合後昏迷致今,醫生指出,因腦部缺氧缺血,醒來後也可能成為植物人。

這起喜事變悲劇的遺憾事,發生在大陸山西省太原市偏遠的清徐縣孟封鎮西營村,大陸媒體報導,2月6日陸男李瑞江要迎娶新娘,當地習俗中,這過程中新郎要被眾人「抽打」,根據李瑞江姐姐李春瑞提供的當天影片中,可看到多名年輕男子大力拍打他的背部與後腦勺,新郎臉上有尷尬的微笑,隨後的婚禮宴客中,他再次被拍打同樣部位。

雖然當天並沒有發生異狀,但婚宴的三天後,李男因呼吸有問題前往就醫,發現氣管斷裂,導致呼吸時會把氣體吸入皮下組織,形成氣腫現象。醫師決定立刻開刀,把氣管縫合後,李男卻昏迷再也沒醒來,目前仍躺在加護病房中,還曾兩度停止心跳,幸好急救搶回性命;醫師判斷,「氣管斷裂是因遭到擠壓、碾壓、或受暴力時聲門緊閉,氣管壓力增高所造成,且因腦部缺氧缺血,造成顱內病變,就算幸運醒來,極可能成植物人。」

此事引起許多網友討論,有人質疑:「人是活的,習俗是死的,怎麼不改呢?」也有人可憐新娘:「結婚第三天就等同寡婦。」另有人開玩笑看待說:「新郎找來的是親人還是仇人?是不是有新娘前男友混在裡面?」有趣的是,有網友提出「希望以後立委選上的時候也有這種習俗」,獲得了幾百人按讚,還有人留言力挺:「反對暴力,但這點子我喜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