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沛然台籍卻沒當兵? 江宜樺:他在台澎金馬以外定居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薛凌12日質疑,總統馬英九女兒馬唯中夫婿蔡沛然有中華民國國籍卻沒服兵役,身為三軍統帥家中一員,不該成為壞榜樣,要求總統府對此回應。行政院長江宜樺下午接受質詢時表示,根據規定,回台定居就要服兵役,但蔡現在是在台澎金馬以外定居。

◄總統馬英九女婿蔡沛然。(圖/取自Morphoman)

民進黨立委劉建國下午質詢時詢問,蔡沛然有沒有雙重國籍?是否牽涉國安問題?江宜樺回應,這並非他業務範圍,「這我不清楚」;劉接著說,身為馬總統身邊的幕僚長,理當對第一家庭有所掌握,「因為這牽涉到國安問題」,江也表示,「我會請內政部去了解」。內政部長李鴻源則先道歉,他說,目前對此事並不了解。

劉建國說,根據媒體報導,蔡沛然有美國、中華民國雙重國籍,現在定居在香港,究竟要不要回來當兵?江宜樺回應,根據例子,回台定居就要服兵役,但蔡現在是在台澎金馬以外地方定居。

馬唯中日前在圓山飯店宴客,結婚一事曝光,經總統府證實,馬已於去年在美國紐約註冊結婚;蔡沛然今年33歲,就讀哈佛資訊科學系,馬唯中則小蔡一屆,就讀生命科學系,蔡曾是模特兒,現於香港德意志銀行工作。

►►►點這裡,看蔡沛然帥氣有型的更多照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