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內無人提核四公投案? 賴士葆掛保證:不會難產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核四停、續建問題確定將交付公投,但應該怎麼命題,朝野仍然爭論不休,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傾向朝「是否接受停建核四?」的方向來走,並擬請黨內反核的立委提案,但有報導指出,目前似乎無人願意提案。對此,國民黨團書記長賴士葆4日表示,提案人不會難產,而是要先謹慎的訂出主文。

▼國民黨團書記長賴士葆。

賴士葆說,提案人怎麼會難產呢?「一點都不會難產」,是主文要很謹慎,每一個字的拿捏要左思右想、前顧後盼,這個總是要做得非常周全,重要的是主文,提案委員是第二層次,而且他也不認為是問題。

賴士葆表示,他至今還沒聯絡黨內任何一名立委提案,只是交換意見,國民黨中央政策會仍在謹慎研擬核四公投主文,要等題目訂出來後,才會規劃要交由哪位立委提案,他並強調,「核四公投應回歸專業,不要有任何政治算計」。

至於綠營希望將公投通過的門檻朝「簡單多數」的方向研議,賴士葆表示,朝野黨團5日將針對門檻問題協商,他會尊重每位立委的看法;但他也指出,許多國家的公投門檻跟台灣相同,公投只是為補代議制的不足,門檻本來就不宜太低。

核四停建公投案!你贊成還是反對?

行政院長江宜樺25日丟出震撼彈,表示政府願意正面接受核四停建公投的檢驗,預計在8月就可以舉行全國性公投,但在這段時間內,一號機、二號機的工程部分不會休息。

你的一票除了選總統,現在還能決定核四是否應該停建!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