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是否安全? 江宜樺:哪怕坐飛機都有風險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核四即將以公投決定是否停建,行政院長江宜樺1日接受質詢時表示,現在政府既定方針為「在安全保證下完全運轉」,不過民進黨立委潘孟安詢問「是否敢保證核四安全」,江則回應,「哪怕坐飛機都有風險」,但人類該做的是降低風險。

江宜樺下午接受潘孟安質詢。潘表示,如果政府在整個資訊不揭露的情況下,風險如何降到最低?人民該如何選擇?「誰敢保證核四安全?你敢嗎?」

▲民進黨立委潘孟安(右)質詢行政院長江宜樺(左)。(圖/記者王文萱攝)

對此,江宜樺回應,對未來事情沒有辦法做保證,不要講核電了,「哪怕坐飛機都有風險」,但人類該做的就是降低風險,因此,他強調,政府應該要揭露資訊,倘若過去核四的資訊不夠公開透明,那就公開讓人民知道。

另外,潘孟安也提到,核廢料處理「是一個大問題」,且也要考慮到未來如何處理的狀況,「核安才是最重要、最應該面對的」;江宜樺則說,他同意此看法,「這是一個嚴肅問題」,政府也會嚴正處理。

核四停建公投案!你贊成還是反對?

行政院長江宜樺25日丟出震撼彈,表示政府願意正面接受核四停建公投的檢驗,預計在8月就可以舉行全國性公投,但在這段時間內,一號機、二號機的工程部分不會休息。

你的一票除了選總統,現在還能決定核四是否應該停建!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