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休兩天再開戰! 橫店逾10劇組繼續「打鬼子」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橫店影視城去年有48個劇組「打鬼子」,這陣抗日風顯然還要延續下去。蛇年春節,19個劇組活躍在橫店片場,其中至少有10個劇組在打鬼子,於是有劇組人員在微博上調侃道:「我宣佈,年初一敵我雙方休戰一天,年初二繼續開戰!」

《南方都市報》報導,蛇年春節期間,《肖叮叮剿匪記》、《沖天炮》、《紅轎子》、《決戰燕子門》、《城市獵人》、《少年神探狄仁傑》、《蒼狼》、《掩不住的陽光》、《宮鎖連城》、《寶珠奇緣》等19個劇組在橫店拍攝,這些劇組大部分是2012年11月、12月才開機的。

這麼熱鬧的拍攝場面也急壞了劇組的製片人:大過節的,群眾演員可別都回家了呀。橫店影視城管理服務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員說,群眾演員足夠用。

▼大陸抗日劇有不少奇特情節,例如徒手撕鬼子(圖/取自網路)

而連續在橫店過了3個春節的山東籍演員小木一語道出了心聲:「春節待在橫店過年是許多群眾演員賺錢的小門道。一是回家車票不好買,二是劇組多活多,而且除夕、年初一、年初二、年初三這幾天都是3倍工資,如果運氣好一點,能進入大製作的劇組,收入比平時要翻好幾番。」

在橫店跨年的劇組,除了極個別因為趕戲,年三十和大年初一還在開工,大多數劇組都選擇了放兩天假,年初二正式開機。

據報導,去年橫店有48個劇組「打鬼子」,這陣抗日風顯然還要延續下去。蛇年跨年的19個劇組中至少有10個劇組在「打鬼子」,於是有劇組人員在微博上調侃道:「我宣佈,年初一敵我雙方休戰一天,年初二繼續開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