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故障45分鐘 網熱傳「員工下載A片」

▲新浪微博21日中午12點半左右,登入後出現「網絡繁忙」等訊息。(圖/取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最大微網誌網站「新浪微博」21日中午12點半左右,網友登入後出現「網絡(網路)繁忙」、「帳號異常」等訊息,手機版也無法刷新內容,這種現象持續了45分鐘。之後網路熱傳一條微博,指新浪微博一名徐姓管理員「下載CL網愛情動作片42G左右」,造成這場災難;新浪方面證實的確故障了一段時間,但指員工下載A片一事「不實」。

新浪微博用戶數超過4億,每日發博量超過1億條,對許多網友來說,「45分鐘」無法發微博,簡直是天大的慘案,引起極大的關注與熱議。21日下午1點15分左右,新浪微博逐漸恢復,客服表示,「目前微博首頁無法刷新的問題,已經修復,對給大家帶來的不便,我們深表歉意。」

之後,一條微博被大量轉發,內容聲稱,「新浪微博管理員徐某使用服​​務器帶寬下載CL網愛情動作片42G左右,造成新浪微博無法訪問,目前徐某已被停職,所下載的影片硬盤(硬碟)已被領導沒收。」

陸媒報導,新浪微博公關部負責人毛濤濤澄清,「原因就是服務器(「伺服器」,Server)小故障」,並沒有員工「下載電影」占用流量;新浪微博技術體系負責人劉子正也說,傳聞的「45分鐘下載42G愛情動作片,拖垮微博服務」是不可能的事,「大家就當成午間一樂吧」,並坦承微博後台系統需要大規模技術改造,以免再度發生類似故障,「還請大家繼續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