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籲守法 伊能靜再發聲:媽別擔心,我知在做什麼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藝人伊能靜傳出因聲援《南方周末》,被當局「請去喝茶」,工作受到影響。國台辦發言人楊毅16日就此表示,台灣藝人在大陸應遵守相關的法律。而伊能靜當晚再度於微博發聲,要媽媽「別擔心」;不少網友留言表示支持,有大陸媒體也轉發,要她「別怕」。

《南周》新年獻詞遭廣東省委宣傳部刪改,引起軒然大波,伊能靜多次在微博發文聲援,後來說自己「被請去喝茶」,工作受到影響。對此,楊毅1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不清楚事件真假,「我們歡迎台灣的演藝人員來大陸發展,當然,他們在大陸也應遵守相關的法律和法規。」

▼伊能靜「被請喝茶」事件引起外界關注。(圖/取自微博)

16日晚上大約7點,伊能靜在微博發文說,「媽媽,別擔心。我知道我在做什麼。」不少網友留言表示支持,而《財經網》微博也轉發並聲援,「法制社會,人人都有免於恐懼的自由,乖,別怕。」

其實在發表這則微博前2至3小時,伊能靜還貼上梁啟超名言,「國也者,積民而成也。國之 有民,猶身之有四肢、五臟、經脈、血掄也。」意思是國民對國家來講,猶如身體的四肢、五臟、血輪一樣,如果四肢斷了,五臟壞了,經脈傷了,則其本身也就不能存在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