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能靜事件 國台辦:台灣藝人在大陸應守法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藝人伊能靜傳出聲援《南方周末》而「被喝茶」,在大陸工作受影響。對此,大陸國台辦新聞發言人楊毅16日表示,不清楚事情真假,但台灣藝人在大陸應該遵守相關法律。

國台辦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台灣中央社記者問到,伊能靜在微博指稱,最近因為發表了某些涉及《南周》的言論,可能使她在大陸的工作受到影響,不知台辦是否了解此事?

▼國台辦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楊毅。(圖/人民網)

楊毅回應,「網上傳的那些說法是真是假,我也不清楚。」

不過,楊毅指出,「我們歡迎台灣的演藝人員來大陸發展,當然,他們在大陸也應遵守相關的法律和法規。」

《南周》今年初因新年獻詞被廣東省委宣傳部刪改,引發編輯及記者不滿,甚至罷工抗議,而不少學者、名人也出面聲援。最終,新任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介入調解,強調「不會秋後算帳」,風波才暫時平息。

《南周》事件期間,伊能靜在微博多次發文聲援,還暗諷大陸官方媒體《環球時報》「比狗還像樣」。然而,10日下午,她在微博透露「我去喝茶了,希望茶好喝」,接著有關聲援《南周》的文章和「去喝茶」全被刪除。消失超過24小時後,她向媒體簡訊報平安,表示「在微博被禁言」,接下來幾天又留言說「只為真理沉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