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火大遊行啟動 綠天王齊聚走向凱道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民進黨火大遊行13日下午登場,現場許多民眾貼上火大貼紙、火大頭巾等,表達「要生活、要民主、要改革」三訴求,黨主席蘇貞昌抵達現場後,率領群眾高喊:「人民火大,一路嗆馬!」隨即率領遊行隊伍出發,預計5點抵達位在凱達格蘭大道上的終點站。

「換內閣救經濟、反媒體壟斷、召開國是會議」三大訴求為本次遊行重點,蘇貞昌、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游錫堃及前副總統呂秀蓮等人在前頭,率領遊行隊伍走向終點凱達格蘭大道。

▲民進黨舉行火大遊行,由蘇貞昌、蔡英文、謝長廷、游錫堃及呂秀蓮率領遊行隊伍。(圖/記者王文萱攝)

謝長廷於會前受訪時表示,遊行後需要看政府的反應,如果政府不聽人民的意見,就應該有下一步的行動。如果是立法院的多數濫權反對,就應該罷免立委;如果立法院沒問題,是總統的問題,那就應該罷免總統。

媒體問到有關民進黨是不是要罷免總統或立委?蔡英文遊行前接受訪問時表示,要看遊行後政府怎麼回應,再來決定是否要罷免總統馬英九。對於今天的遊行只有集結一路,蔡英文說,「大家一起走,感覺還不錯」。

火大遊行自下午2時開始在台北市政府前廣場集合,3時出發,途經仁愛路、敦化南路、忠孝東路、新生南路,再回到仁愛路,黨內人士預估5時將抵達凱達格蘭大道,隨即舉辦「火大晚會」,約莫晚間9時許結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