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環保袋採購涉弊 檢調搜索彰化縣政府

▲彰化縣長卓伯源之弟涉入糾紛,檢方搜索縣政府。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彰化縣長卓伯源之弟卓伯仲在台北市買捷運國宅,找堂哥卓哲毅當人頭,雙方引起糾紛,卓哲毅轉而向檢方爆料購屋金錢來源不明;檢方11日上午搜索縣政府等地,以進一步釐清案情。彰化地檢署下午3時發布新聞稿表示,是針對彰化縣政府辦理「龍騰彰化-福運臺灣」環保袋採購案進行搜索。

大批檢調人員上午進入彰化縣政府,包括縣長以及各局處首長辦公室都是搜索重點,檢調人員搜索時,縣長卓伯源並不在縣府,包括縣府行政科長李耀全、前行政處處長楊瑞美,以及官邸主任李振雄和縣長機要秘書柯麗婕被帶回縣調站偵訊,原先傳出檢方是要釐清卓伯源的弟弟卓伯仲是否向廠商收取回扣,有沒有相關物證可以證明和縣府有關連。

彰化地檢署下午3時發布新聞稿指出,偵辦彰化縣政府辦理採購業務疑似舞弊一案,今天上午指揮檢察事務官及法務部調查局調查官,至彰化縣政府等15處地點搜索,並傳喚相關被告、證人共23人到案。

彰化地檢署指出,去(101)年1月間接獲檢舉,指稱彰化縣政府辦理「龍騰彰化-福運臺灣」環保袋採購案,疑有舞弊情事,經承辦檢察官朱健福調查後,本署於今日上午指派10名檢察官指揮本署檢察事務官12名、法務部調查局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等調查站、新北市、臺中市、臺南市等調查處及中部地區機動工作站、海業調查處共110名調查官,持法院核發之搜索票,至彰化縣政府及相關廠商公司等15處地點進行搜索,目前已搜索完畢,並扣得相關資料一批,現正清查相關事證中。至於相關被告及證人共23人業已到案,刻由檢察官指揮調查官進行詢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